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律师工作
松滋市开展“法治体检” 推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松滋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4-01 13:30

 

 3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市企业家协会在金财担保公司会议室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隆重开启疫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推进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是疫后第一家市直部门走进协会,与企业家面对面对接交流,深受企业界欢迎。来自葛洲坝松滋水泥、金犀牛纺织服饰、永盛粮油、丽源科技、三盟机械、鑫盖包装、东正建材、山鹰光电等企业的代表,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面临的具体困难、当前亟待解决的法律难题、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等议题,客观反映现实难点、真诚倾吐企业痛点、平和诉说社会堵点,就公共法律服务与企业个性化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订单化”与顾问收费“清单制”、法律援助与建立健全综合性服务实体经济体系、敬畏法律与弘扬服务正能量、尊重法律与兼顾企业和员工权益等话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与会的松滋市司法局领导和荆州市律师协会、荆州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松滋市公证处的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就落实“法治体检”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制定优化法律服务环境方案、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难题、提升法务工作水平等方面广泛建言献策。

 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大家统一了认知,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要通过此次“法治体检”专题调研,围绕经济发展要务,紧贴民营企业实际,推进复工复产延续常态化对接,促进司法行政服务经济实体工作再上台阶。要高点站位,有针对性地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复工复产政策解读;要扬长补短,指导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合力攻关,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要下沉一线,助力民营企业稳产稳工稳岗;要主动作为,推动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

本次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黄虹主持。市司法局局长梅启平、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丁在元、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邓继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平自始至终参加座谈交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