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律师工作
“一站式”服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在我市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荆州公证处 |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3


2020年11月24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与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一站式服务启动仪式暨荆州市荆州公证处、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荆州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圆满举行。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副局长彭文玉、市资规局副局长杨吉忠、市资规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中心主任蔡敏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一站式”服务走入群众生活。

此次签约标志着全省首个“公证+不动产”一站式办理平台的正式搭建。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市不动产中心两个窗口服务部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互联网+”真正实现线上服务对接,为大力打造荆州市一流营商环境采取又一次创新性、突破性举措。

“真的只用跑一次,在公证处就能领到房产证了!”签约仪式完毕后,荆州市荆州公证处为市民张先生成功办理全省第一笔“公证+不动产”协同联办业务并为其颁发了电子证书,当场便拿到证书的张先生不由地赞叹。

从今天起,每一名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办理继承、赠予析产、委托等涉及不动产登记公证事项的当事人都能够和市民张先生一样,只跑一个部门、只交一次材料,便能够享受到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待遇:在领取到上述公证事项的公证书以后,有办理产权证需求的当事人即可前往我处大厅设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接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今后,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将不断加快推进多部门、多领域、多方位的信息数据互认共享,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成为“一窗办理、集成服务”的受益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