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江陵县普济镇:念好“三字经” 做好疫情期间矛盾调解
信息来源:江陵县 | 发布时间:2020-03-24 08:31

疫情防控采取的封闭措施,除了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更是不容忽视,在长期封闭过程中,可能激化各种矛盾,更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隐患。普济镇以“全”“早”“帮”三字为指导,调解社会矛盾、加强心理疏导、维护和谐稳定。

矛盾摸排立足“全”

坚持矛盾摸排日报制,每天各村下派干部、村干部和志愿者对所包小组的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在遍测体温的同时,询问对象家里情况,通过“既查体温、也伸援手”的方式消除问题隐患。

矛盾化解立足“早”

对于本村发现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支部书记和治调主任第一时间上门化解。对于村里难以解决的问题,镇政法办及时下村主动解决,将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特殊群体立足“帮”

对于全镇的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给予适当生活补贴,加强走访探视,提供必要帮助。在疫情防控升级期间,建立门诊慢性病保障代购服务网络,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慢性病患者信息,保障疫情期间参保人员特殊慢性病用药和专科用药。

必须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做好心理疏导,更要确保社会稳定,普济镇以“三字经”为指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