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推介“松滋经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2

为增强基层活力,提高工作实效,促进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落地落实,12月22日上午,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松滋市南海镇三垸村召开。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参会并讲话,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主持会议,荆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祝辉参会。松滋市委副书记曹小恒参会并致欢迎辞。

荆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荆州市三个功能区司法分局局长和松滋市委政法委及南海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赵家垸村法治文化阵地和三垸村的人民调解阵地,观看了松滋市人民调解专题片,听取了松滋市和三垸村的人民调解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松滋经验”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人民调解与基层基础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一体安排、统筹推进,提升了司法行政的工作格局与工作效能;二是人民调解与基层维稳体系网络健全、基础扎实,实现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在基层的有效对接与延伸;三是人民调解与基层服务体系机制完备,落地落实,使得司法行政服务工作在基层社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会上,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就如何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厘清基层基础工作理念,明确基层基础工作导向。二是明确基层基础工作重点,科学提升工作效能。三是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工作落地落实。

当天下午,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还组织召开了荆州市司法局长座谈会,交流了2020年工作亮点,畅谈了2021年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