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拟聘调解员、辅助人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 发布时间:2021-07-07 08:03

    7月6日上午,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拟聘调解员、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顺利开班。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妇联、市交管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47名专(兼)职调解员、辅助人员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传杰同志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组织学习了《荆州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拟聘调解员、辅助人员岗前培训方案》、拟聘调解员代表、沙市区司法局观音垱司法所原所长、全国模范调解员毛国刚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式上强调,组织拟聘调解员、辅助人员岗前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入驻市调处中心上岗履职的现实需要,是打造过硬调解员队伍的内在要求。

    开班式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开展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严训实练,高标准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要强化自觉担当,积极参与到培训等各项工作中来。要通过培训,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思想、组织、业务、作风基础,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和调解业务能力。

    开班式后,荆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分调裁审办公室负责人,一级法官、荆州市最美政法干警荣誉获得者张艳丽同志就《人民调解法》作了专题辅导。

    据悉,此次培训共挑选6名优秀法官,优秀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代表组成授课团队,围绕8个方面,从不同矛盾纠纷领域陆续为拟聘调解员、辅助人员授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