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推进“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 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检查考核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3-10 11:02


    为提前做好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执业监督检查的迎检准备,3月4日至7日,公安县司法局组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成员、基层协会有关负责人对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2021年度业务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为确保检查考核不走过场,公安县司法局成立了以局长李章鸿同志为组长的考评小组,制订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基层法律服务业务工作考核的通知》和评分细则。重点检查六个方面:一是法律服务所规范建设情况,包括办公场所、名称、标牌、制度建设等情况;二是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所务管理,包括文书、印章使用登记情况,案卷归档管理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四是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执业纪律遵守情况,以及对当事人投诉问题的查处情况;五是财务管理,包括账户、账簿的建立、使用情况,收费规范等;六是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落实情况。

考评组分别听取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的工作汇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谈话询问、当场点评、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所务管理情况、财务管理情况以及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遵守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和考核评议,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要求各所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到位。

下阶段,公安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监督管理,切实规范执业行为,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