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推进法律服务“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4

根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以及公安县委、县政府关于“双优化”活动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513日,公安县司法局召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改选暨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纪律作风整训会议,拉开了法律服务“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帷幕。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敦访主持。

在改选会议上,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会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会。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进行改选,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刘伟当选主任,万礼帮、罗先齐当选副主任。

在纪律作风整训会议上,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法律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基层法律服务执业监督交叉检查的情况。各法律服务所汇报了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与下步工作打算,并依次上台签订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规范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和新成绩。但还存在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规范管理进展不平衡、执业纪律不严、服务态度不优等问题。全县基层法律服务要以“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行业党建为引领,通过“六个弘扬、六个反对”,即突出弘扬创业精神,反对小康即安;弘扬创新精神,反对因循守旧;弘扬匠心精神,反对粗制滥造;弘扬诚信精神,反对背信弃义;弘扬法治精神,反对徇私枉法;弘扬协作精神,反对同行相轻,推动全县法律工作者政治素养、业务技能、精神面貌、文化素质的全面提升,着力塑造基层法律服务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水平:一是规范办公场所建设;二是规范所务管理;三是规范业务工作,严格执行“四统一”制度,即统一收案、统一委派、统一收费、统一归档;四是规范队伍建设;五是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持续推进法律服务行业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建设。法律服务人员在执业中要举止文明、态度和蔼、语言规范、热情接待,对当事人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决不推诿。建立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的监督。

公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书记杨成雄在讲话中用3个典型案例警示执业人员,对基层法律服务执业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观念,提高从业人员的政治水平;要加强行业自身建设,增强危机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行业管理,解决行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守住生命线,把握原则。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章鸿最后强调,2022年作为法律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提升年,通过“五个一律”、“四个严禁”,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机构建设、所务管理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整顿行业风纪,促进依法、规范、诚信执业,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树立基层法律服务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公安县司法局将以本次整训为契机,狠抓队伍管理,强化规范执业,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向突破、两翼齐飞、水韵公安”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