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三无人员”临困境 安置帮教暖人心
信息来源:沙市区社矫局 | 发布时间:2019-02-28 11:02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刑满释放“三无人员”(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回归社会后远离犯罪。沙市区社矫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部门,妥善解决刑满释放人员黄某某作为“三无人员”

积极衔接,启动预案

   2月19日,荆州监狱工作人员告知沙市区社矫局,该监狱服刑人员黄某某将于近日刑满释放,由于其情况特殊,释放时将由监狱警察护送到沙市区社矫局,需要对其进行安置帮教。 据了解,黄某某今年63岁,离异,属于典型的“三无人员”。针对黄某某的情况,沙市区社矫局立即启动了“三无人员”安置帮教预案。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沙市区社矫局高度重视“三无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立即向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领导汇报,并积极与解放街办、绿化村社区以及解放司法所对接,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积极落实特殊人员必接必送制度,为接收黄某某做准备。

保障有力,落实到位

   2月22日,根据黄某某患有中风的实际情况,沙市区社矫局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将黄某某暂时安置在荆州惠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司法所为黄某某购置了生活必需品,社区帮助黄某某解决吃饭问题,由社区负责将黄某某申报为低保户,协调派出所及时为黄某某申报户口,补办身份证件并继续做好跟进帮扶工作,黄某某临时居住问题、基本生活问题和社会保障问题得到解决。

   一直以来,沙市区社矫局高度重视“三无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积极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政策,不断深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措施,教育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建设平安沙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