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石首市司法局召开特赦工作部署会议暨第二季度动态分析会
信息来源:石首市社矫局 | 发布时间:2019-07-30 09:07

石首市社区矫正局紧密部署,成立特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摸排甄别工作,为下一步可能特赦的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为严格贯彻执行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建国70周年特赦令、全国人大常委会特赦《决定》和上级关于实施特赦令的相关要求,石首市社区矫正局严密部署,迅速行动,成立特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摸排甄别工作,为拟特赦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7月26下午石首市社区矫正局召开特赦排查工作部署会议暨第二季度动态分析会石首市司法局局长吴银红副局长王富祥、社矫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基层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石首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富祥首先传达了市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特赦工作要求,并对需要注意的地方做了详细说明。王富祥指出:此次特赦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高度重视,严守工作纪律,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社矫局副局长黎卓带领各司法所负责人认真学习《决定》精神,明确“九类特赦对象和五种禁止情形”,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认识特赦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特赦条件、基本要求和程序,依法准确做好摸底排查,组织集中教育,进行心理疏导,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对待,根据特赦范围、条件和程序,对符合特赦条件社区服刑人员的类型、人数和个人基本情况列出名单,逐一调查核实,对符合特赦条件的一个不漏,对不符合特赦条件的一个不放,一个不错,不枉不纵,做到人人见面,人人告知,人人签字。

   目前,石首市社矫局特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全市170社区服刑人员全部签署《社区矫正对象特赦工作告知书》,3符合特赦初审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相关材料,已经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正在抓紧准备之中。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