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教管并重 注重实效 --文旅区司法分局有效加强社矫对象监管教育
信息来源:文旅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6

为贯彻荆州市司法局关于两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以及“反诈禁毒”的工作要求,文旅区司法分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推陈出新,多措并举,改进监管方式,确保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一、精细组织点检。按照防疫有关要求结合文旅区疫情实际情况,在组织点检时坚持化整为零、分批组织,定时定员定点,逐一与矫正对象签订“两会”“疫情管控期间”自律诺书、防范邪教承诺书,并进行谈话、教育,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要求关键时期所有社矫对象主动学习即将实行的社区矫正法,必须严格遵守规定,特殊严格控制请假外出。

二、更新管控措施。针对疫情期间人员不能集中的实际,文旅区司法分局在1月建立了社矫对象微信群,要求社矫对象在微信群内每日发送定位,报送健康信息及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分局工作人员采取不定人、不定期抽查的形式,在矫正对象发送定位后,立即赶往定位发送地,对其进行走访、谈话。通过不定期抽查形式,发现违规社矫对象1人,并按规定对其作出警告处分。“两会”期间,司法分局将加大不定期抽查力度,确保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三、坚持帮教一体。在细化管控措施,严格管教社矫对象的同时,司法分局想方设法帮助社矫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文旅区2名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因行动不便,就医复查存在困难,分局工作人员在抽查走访过程中,主动送其到医院,协助其就医复查;解矫人员余某,入矫前曾有多次上访,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解矫手续办完后,余某表示要上访解决妻子医疗费用报销等问题。司法分局局长陈雅军与工作人员一起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协调村委、镇民政部门,帮助其办理大病医保,并想方设法为余某找到一份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余某感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司法分局领导的关心,今后会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再上访给地方政府添麻烦“两会”期间,司法分局继续坚持主动作为,深入了解掌握社矫对象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文旅区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