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架起“连心桥”
信息来源:社矫科 | 发布时间:2021-05-13 11:48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我要给你们点赞!”近日,来自荆州市开发区的一名在押人员洪某的家属,在亲情会见结束后,一边感谢,一边在会见登记本上写下非常满意的留言。

原来,洪某的父亲马上要过60大寿了,老人非常想在生日前与身处监狱的儿子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见上一面,说几句家常话,但不凑巧的是开发区司法分局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因为片区网络出现故障无法会见,找到沙市区司法局,又因为疫情原因安排过满而申请不上,于是他们又辗转找到市司法局社矫科请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第一时间向所在监狱递交了会见申请,并与监狱会见审批人员说明了有关情况,见缝插针顺利安排了一次来之不易的亲情会见。于是就有了文头的一幕。

亲属会见是开展亲情帮教感化被监管人员最有效的方式,为提高被监管人员的改造质量。荆州市司法局建设安装的监狱(戒毒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运行良好,较好的解决了被监管人员亲属因身体、经济、时间等条件限制,无法会见探监的实际问题,为被监管人员与亲属架起一座沟通亲情、传递关爱的桥梁。荆州市司法局将组织好远程视频会见当作为民做好事内容之一,要求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办理会见申请的家属,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的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申请,会见申请审批通过后及时告知家属时间地点,会见开始前提前做好开启设备等相关准备……据不完全统计,2月底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社矫科依托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功组织会见21次,各县市区及中心乡镇司法所组织视频会见200余次,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家属及人民群众的好评。

  远程视频会见不仅从教育改造、教育矫治方面拓宽了监狱、戒毒所人性化管理内涵,也丰富了服刑、戒毒人员亲情教育内容。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既让服刑人员亲属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过程有所了解,服刑人员也能够知道自己家庭的近况。对双方是一种安慰和希望,也更有利于服刑人员在监狱服刑安心改造,更加真心诚意的悔罪,从而促进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成为合格合法的公民。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