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开发区分局成功阻止两起电信诈骗案件
信息来源:开发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2

近日,荆州市荆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分局社矫办工作人员成功阻止了两起电信诈骗案件,成功守护了社矫人员的钱袋子。

七月上旬,该辖区社矫对象郑某接到自称某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对方告知郑某涉及刘某的经济类的案件,告知了其身份证号码并让其去派出所协助调查,郑某以在家照顾小孩脱不开身为由予以回绝。对方转而诱使郑某接听来自长沙的民警电话,对方谎称郑某的银行卡已被刘某用于诈骗,进而采用各种询问方式,企图诱使郑某添加聊天软件并要求与其进行视频沟通。郑某回想起平时司法分局干警进行的反诈宣传,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遂挂断电话并主动联系分局司法干警报告了情况,经过司法分局干警进一步了解、问询,确认了该电话属于典型的电信诈骗。

七月中旬分局又接到该辖区社矫对象郭某的求助。据其讲述:某天郭某手机接到一个陌生短信(“微粒贷”APP)。郭某出于好奇予以点开并下载,登入系统后,对方诱导说按照流程输入身份证、银行卡号就可以贷款了。郭某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理,成功贷款八万元,但前提是要求郭某另存入四万元到其账号,反之就以下发红头文件对其威胁,郭某感觉被骗,立即向司法局社矫办工作人员求助。经过多方了解说明,郭某及时终止了自己行为,避免了财产损失。

事后,开发区分局以此为契机,迅速开展对全区社矫对象“以反诈为主题”月集中点名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实屏障,保障社矫人员的合法利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