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荆州市社矫局扎实抓好“五一”期间社区矫正 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社矫科 |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7


   2022“五一”期间,为确保“五一”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荆州市社矫局提前部署,严密组织,将三个不发生目标的内容和省市领导的要求转发至基层,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相关责任,确保了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集中组织一次节前教育。节前,各县市区社矫局普遍利用集中点名时机,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讲清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和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明确要求杜绝社区矫正对象打牌赌博、酗酒滋事等现象发生。严格按省社矫局下发的请假事由审批外出社区矫正对象,严格审批程序和权限(权限上收至社矫局),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相关预防、消杀、报备等工作,返回时要销假,并做好记载。

、扎实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工作。各地结合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对所在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深入、全面的摸排查和动态分析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加强监管掌握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和动向,做到稳控措施到位、稳控责任到位纳入当地政府综治维稳体系一并管控,最大限度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对思想不稳定、对立情绪较大的人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管控和稳定工作,确保近期省厅工作指引中明确的“三个不发生”目标顺利实现

进行一轮覆盖性巡查开展不定期的抽检,充分运用司法e通、微信定位和公安轨迹活动查询系统等技术手段,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司法所每日巡查、县市区社矫局假日期间安全专人覆盖一遍,严格落实请销假规定,对违法违规的及时处理,切实把人员脱管失控、人机分离、不假外出、打擦边球的漏洞堵死。

四、自下而上搜集上报一次情况。实行节日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五一期间制定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要求,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建立乡镇司法所、县市区社区矫正局、市社区矫正局多层级报告体系,指定专人每日逐级上报情况,并认真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时限、责任和措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