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 查隐患 化风险 助力矫正对象迎新生
信息来源: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 |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1

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从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已组织17个司法所对辖区的矫正对象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共走访233人次,谈心谈话245人次,心理辅导5人次,排查问题隐患1个。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开展分类管理、个性化地“一对一”教育帮扶工作,助力他们迎新生,而易某就是本轮排查出的重点矫正对象。

2017年2月易某驾驶机动车辆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公安交管部门认定其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在公安交管机关的调解下赔偿了受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得到了受害人的谅解,当时公安机关未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易某遂外出务工。2021年5月,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的方式将易某抓捕归案,因为疫情原因,易某与就业公司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也在此时进行网上开庭,法院以原告未到庭进行了撤诉处理,易某对此事心生怨由。在开庭审理交通肇事中,他认罪伏法,签署了认罪认罚承诺书,被松滋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21年11月19日,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在易某办理入矫手续时,念叨“我不想判缓刑,我想去坐牢”。正常的入矫工作陷入两难境地23日,社矫局协调检察院、司法所村干部易某弟弟等人员组成专班,做易某入矫的思想转化工作,经专班人员多次沟通疏导和耐心服,以及弟弟主动提出他的担保人、出房租费、找工作,解决其不愿意回家住等生活问题,最终解开了他的心结,使其顺利入矫。

   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杨林市司法所对易某坚持每天利用微信发送实时定位网上巡查,掌握位置,查询其活动轨迹每周到所汇报个人思想、行为动态、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规定等制度。每月开展走访摸排心理疏导和教育帮扶等活动。在与易某交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他不愿意与家人接触。为此工作人员多次与其家属进行沟通交流,要求他们主动关心他,让他感受家庭的温暖。针对易某思想的反复波动,工作人员找其谈心谈话,鼓励其卸下思想包袱。易某提出不愿意在杨林市居住,工作人员联系他弟弟为松滋市中心城区房,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告诫他要遵纪守法,感恩社会,放下心结积极生活。

   下一步,松滋市社区矫正工作局将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盯社区矫正工作关键执法环节、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集中力量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松滋市不发生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