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社矫对象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 用实际行动彰显改造决心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3

    9月9日上午8时,公安县黄金口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对返乡车辆的人员逐一地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并引导车辆完成疫情防控的查验工作。

小军是夹竹园司法所的一名在矫对象,因犯诈骗罪于2022年被湖北省远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回想入矫初期,因其年纪尚轻,法律意识淡薄,家庭教育导致认知有偏差等原因,他开始并不情愿配合矫正小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的教育及监管等相关工作。


但真正让他下定决定好好改造,从内心幡然醒悟的却是另一件事情。2022年8月3日,小军神态紧张地来到司法所,找工作人员办理前往某市人民法院接受出庭审问的请假外出的审批手续,当司法所得知小军是在矫正期前犯下的另一案件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替其办理了请假手续,并帮助小军如实将其在矫正期间的良好表现告知了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时小军的紧张情绪明显得到了缓解。待8月4日小军返回司法所办理销假手续时,小军闷闷不乐,工作人员了解到判决的情况后立刻对小军进行了劝导,告诉他现仍处于矫正期内,一定要放平心态不再犯错,而后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公安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社矫局杨局长对此事表示了高度重视,因适逢周末,但周一开会就须要对此事进行协商处理,杨局长便利用休息时间对小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电话了解,但此时的小军在心理上因为焦虑、悔恨等因素带有不耐烦及不配合的情绪,言语也有些许偏激,面对这一不利情况,杨局长先是耐心安抚他的情绪,争取获得更多的有用信息,积极为其寻求解决办法,而后又迅速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对此事进行处理。当得知小军要到派出所去配合调查时,杨局长对此事也是万分关心,再三嘱咐其有困难一定要与她及时联系,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小军的事情终于得到妥善解决。当小军得知大家都在为他的事情忙碌而费尽苦心时,小军的眼角也泛起了感动的泪花。

次日,小军自告奋勇成为所在村的一名志愿者,前往高速路口值守疫情防控班。他满含热泪地说:社矫局和司法所的领导以真心贯穿着我的矫正工作,让我切实体会到了法律温暖的一面,他们以真心为引,真情为线、法规为针,给我绣出了一个正向的图标,今后我当努力改造,报效社会,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有价值的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