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开发区司法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 开展月集中点名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开发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1-11-01 08:55


20211028日,荆州市司法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辖区9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名和教育活动。

分局干警首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点验,对社区矫正对象近段时间以来的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完成教育学习、参加公益劳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对表现好的,进行口头表扬;存在问题的,进行点名批评。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提高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强化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司法分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表现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遵纪守法。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白自己的身份,从严要求自己,不得组织、参与黑恶组织,不得从事扰乱社会秩序及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酗酒打架,从事“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服从监督管理。必须按要求在管辖区域范围内活动,严禁发生脱漏管、下落不明和擅自外出现象。每天准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司法所据实报告自己的活动、工作、生活情况。个人遇到重大事项、突发事件,必须立即报告。三是严格生产生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个人、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生活中,不传谣、不信谣,不接触对自己矫正不利的人,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认罪悔罪意识逐步得到增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