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一季度动态分析暨“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社矫科 | 发布时间:2022-03-25 16:45

3月24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一季度动态分析暨“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副局长朱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局局长、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和社矫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党委书记王统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荆州区、江陵县、石首市司法局等三个单位汇报了社区矫正百日安全行动完成和专项行动推进、重点人员管控、一地一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社矫科长安排部署了下步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专项行动,打好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始终清醒认识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保平安常抓不懈,切实把确保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确保社区矫正领域在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不出事、不添乱、过得硬。各地要迅速传达部署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依法严格落实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报告、会客、外岀、执行地变更审批、不准出境报备、边控等监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依法适用电子定位装置加强监管,严防脱管失控,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二十大期间,全市将适时启动社区矫正维稳安保战时机制,加大情报信息收集、掌握的工作力度,做到及时掌握、及时研判、及时处置。

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各地在专项行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3.14”全省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立行整改。市局和各县市区局要适时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对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进行回访,检查当前工作情况,验收整改成果,对责任不上肩、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安全稳定事故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倒查问责。

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任务重、要求高,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地要要严密组织、科学统筹、认真开展。特别是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的建设要加强请示汇报和检查督办,年内务必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实现全覆盖;一地一品特色创建活动要依托本地实际,认真调查研究,打造可信可学、实在管用的社区矫正特色品牌,实现一地一品、百花齐放目标;各地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教育帮扶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搞好宣传推广,展示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所取得的成效,树立良好形象,推送工作品牌。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