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荆州市司法局宣讲团成员到公安县司法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1-14 1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11日,荆州市司法局宣讲团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民来到公安县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公安县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会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张晓民同志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从古代、近代两河流域文明、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对比、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他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感触最深的是延安“窑洞对”。1945年7月,黄炎培到延安考察,在窑洞中他谈到“其兴也浡焉,其亡也忽焉”,称历朝历代都没有能跳出兴亡周期律。毛泽东表示:“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个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窑洞对”,他说:“我们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了“窑洞对”,他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当代中国的现实展现,我们要理解和把握好六个必须,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张晓明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下一步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把司法行政干警忠诚于党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后,张晓明一行还走进荆辉律师事务所,就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金句向律师进行宣传与解读,征求了律师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公安县司法局将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班子先学、党支部领学、个人自学、参观践学、测试强学等方式,营造学思践悟沉浸式学习氛围,不断凝聚推动公安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持续推进公安县司法行政工作创新赶超、跨越发展,为公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