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社区矫正
荆州社矫对象见义勇为受好评
信息来源:文旅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4


龚某某,男,52岁,初中文化,中等身材,其貌不扬,目前是荆州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司法所管理的一名矫正对象,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他,近日却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5月8日晚8点左右,在荆州文旅区凤凰大桥上,一名男子突然从桥面上跳入水中寻短见,因为桥面离水面有10米高度,该男子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受伤昏迷,加上入水后呛水窒息,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附近群众迅速大声呼救,在得知有人跳水轻生后,社矫对象龚某某和同事魏德标火速赶往现场,驾船驶入湖中心参加救援,面对突发情况,龚某某没有一丝犹豫和慌乱,全力营救,将溺水者打捞上岸。遗憾的是天色黑暗视线受阻影响了搜救,该男子终因溺水时间过长没有抢救过来。

尽管如此,周围的干部群众还是对他们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事迹纷纷给予了赞扬,一同参加施救的纪南派出所鲁敬群教导员得知其身份后,专门给司法所工作人员打去电话,建议给予表扬并手写了证明材料。

龚某某虽然是一名曾经犯过错误的矫正对象,但入矫以来,自觉接受司法所监管教育,积极遵守社矫规定,踊跃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此次遇到突发情况后能够挺身而出,离不开司法所工作人员平时的教育引导,也体现了他认真改造,悔过自新的决心。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他的事迹后,研究宣布给予表扬一次,并及时将情况通报给全体在矫对象,鼓励他们向他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重塑人生。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